close
我只能說
我對無名很失望!!
這樣的舉動也做得出來


最近無名動作頻頻
似乎在"賣"給Yahoo!以後
就忘了一些東西

老實說,我能夠了解無名為什麼控制流量
畢竟一開始無名是架在交大網路
交大網路的頻寬讓無名在使用量不大的時候
依然能夠順利運轉
但是遷出來後
一些讀取效率方面的問題
就很可能一一顯現
不過之前的無名
已經一一突破了各種問題啦
甚至連Hinet連到無名龜速的問題也都成功解決
究竟還有什麼大問題需要靠限制流量來解決呢?

從一開始的人次不累積開始
就有點火
流量最大的6:00pm~1:00am為什麼流量大?
不就是因為這是同學們上線最好的時間嗎?
這段時間的人次不能累積
會損失多少人氣大家也知道吧!!
更何況...人氣累積有那麼佔頻寬嗎?
是累積一人次等於傳一張三百萬畫素的照片嗎?
以限制流量為理由我不太能接受...

接著又有相簿流量的限制
規定流量大的時候不能點相片來看!!
你屁!!!你屁!!
相簿放上來幹麻的?
給人看的!!
你不讓人家點相簿來看
有等於沒有!!
真的非常火大了
現在我想看一些著名攝影師的作品
還得要等早上去電腦教室看!!
火大!!
與其這樣幹麻不關掉?反正一樣看不到照片

後來的限制登入倒也還好
只是讓大家很不方便
而且無名這樣吸收會員我也能了解(能了解但不爽)
可是前面的兩項
真的就很犯賤!!(罵得有點難聽)

最近一堆人都想要跳槽
為什麼?因為無名很難用啊!!
我甚至有同學只因為VIP還被綁著才不跳槽
你們設這些為了什麼?
原因之一應該是要把VIP區隔出來吧
但是你們選擇限制一般會員的使用
而不是擴大VIP的權利就是敗點!!

你們應該要了解
這些Web2.0網站為什麼會興起
不就是靠這些網友嗎?(這些鄉民?!)
但是你們今天漠視這些網友的權利
讓我覺得很不高興

也許你們會說:「我們已經是屬於Yahoo!底下的一份子,我們得要聽Yahoo!指示!!」
很好!!這樣網友更不爽
當初你們靠網友撐起來
現在你們領了高薪就算了
居然不在意網友的感受了
這樣網友不會覺得
我們只是你們拿來賺錢的工具嗎?
受夠了...非常生氣!!

同樣是一個成功的Web2.0網站
一樣是一群交大生架的網站
Pixnet當初在遷出交大時也很不穩定
甚至出現了兩次伺服器掛點
資料全部遺失的大意外
最後Pixnet忍痛
將基礎核心全部重寫
也因為是由更成熟的工程師撰寫(也許是同一群,但至少他們成長了)
新的Pixnet系統穩定性非常高
速度也非常快
甚至我傳一百張三百萬畫素的相片還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完成
儘管他們也推出了VIP
但是他們是給VIP額外的服務
而非限制原有會員的權利
這點很重要!!
此外,同樣是讓大網站入股
Pixnet原來的小組雖然僅剩下10%的股份
但是他們在與城邦(PCHome)簽約時
就已經確立了他們在未來的政策主導權
甚至站長還發文表明他們不是簽「賣身契」、會繼續以為網友提供更好服務為目標努力
為什麼?因為網友是Web2.0最重要的"生意"來源
當你一個網站變得很商業化,而流失人氣
還會有廠商願意買廣告嗎?
一個Web2.0的網站在轉成商業化經營的同時
要如何留住人氣不重要嗎?
為什麼無名會沒注意到?
我也很納悶!!
大概是Yahoo!的商業化氣息真的在吞噬無名淳樸的民風吧!!

我很幸運
我沒有買VIP
我能夠說轉就轉
我覺得現在是一個很好的搬家時機
大概不久就要搬了
提醒大家!!Pixnet的搬家系統已經寫得很好了...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最後我只能說,我對無名真的很寒心,虧你們還是我的學長...
這樣藐視很過分,會有多少人搬家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足夠讓你們人氣銳減!!
希望你們能夠好好想想...有多少網友對你們失望!!

http://www.pixnet.net
http://www.pixnet.net/h79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79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